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政策解读

【问答解读】《巴中市公安局2021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8-10 15:56

相关链接:巴中市公安局关于印发《巴中市公安局2021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巴中市公安局于2021年8月9日印发了《巴中市公安局关于印发<巴中市公安局2021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就《通知》解读如下。

问:《通知》制定的背景。

答:为进一步宣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按照《市精神文明办关于印发<巴中市2021年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巴中公安特制定此《通知》。

问:《通知》制定中政策创新及其依据。

答:《通知》无突破现行规定的政策创新,其中的工作举措均按照《市精神文明办关于印发<巴中市2021年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巴中公安工作实际制定。

问:《通知》制定中重要数据指标来源。

答:《通知》提出的目标和举措均为定性表述,无需要说明的重要数据指标。

问:《通知》起草及征求意见情况。

答:《通知》起草工作由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办负责,在深入学习上位文件精神,并结合巴中公安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形成《通知》。初稿完成经分管局领导审核后,分送其他局领导和相关警种、部门征求意见。

问:《通知》审议签批情况。

答:2021年8月6日,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办汇总意见并修改完善本《通知》。2021年8月9日,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秦东同志签发。

问:《通知》中主要内容情况。

答:《通知》共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活动主题。

第二部分,活动时间。

第三部分,活动安排。明确五项主要活动,并细化各项活动内容、牵头部门、活动时间、活动地点、责任分工及活动要求。

第四部分,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强化保障,优化服务;规范实施,留存轨迹;严守纪律,文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