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警民互动 > 我有话说

更改年龄

信件编号: 20220208160229829 来信时间: 2022-02-08 16:29
信件类型: 其他 姓名: 杨****
内容: 巴中市12345,受理编号:202201170506;受理编号:202201272652。 均反映更改年龄的问题。 1、受理编号:202201170506回复需提供“出生证明”否则无法办理; 2、2022年2月8日受理编号:202201272652电话回复,需提供“学生证/准考证”或其他国家相关的两个以上证明才可办理; 3、2022年2月8日致电清江镇派出所与户籍民警手机号,表明“学生证/准考证”或其他国家相关证件的年龄均与身份证信息一致,无法提供。询问是否还可提供其他证明材料未给予答复; 4、2022年2月8日下午再次致电,第一次接通民警告知忙,询问下次沟通时间未果随即挂断。第二次询问下次沟通是什么时候,被告知下班后随即挂断。第三次询问什么时候下班,未给与答复随即挂断。第四次询问沟通时间,未给与答复随即挂断。第五次第六次已不再接听电话; 5、目前与派出所处于失联状态; 6、因户籍所工作人员当年工作失职未如实审核资料,导致本人真实年龄与实际年龄相差6岁!现要求更改,按现行规定的手续不是不愿提供而是“无法提供”,并且与派出所处于失联状态。 望对于“更改年龄”给与答复。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公安局    答复时间:2022-02-11 13:34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您在平安巴中网络平台上留言收悉! 您咨询更改年龄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公民登记的出生日期与公民实际出生日期确实不一致的,可以申请更正出生日期。交验的材料有:1、由本人或监护人填写《申请申明》、《出生日期更正表》,确认年龄更正后的一切行为后果自行负责。2、提供两个以上原始凭证。3、配合派出所调查核实,应不少于3份书面调查材料。4、应配合派出所查证无刑事处罚记录及更改记录证明,无禁驾记录,无失信记录及家庭成员年龄对照表等。5、属于干部的(包括退休干部)出生日期认定函(仅限于国家机关、车有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干部出生日期出具)。有组织人事部门年龄认定函的派出所直接受理、不再调查。6、由派出所形成综合的调查结论。

感谢您对巴中公安关注和理解!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巴中市公安局

                          2022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