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警民互动 > 我有话说

电动自行车上户

信件编号: 20220729142208541 来信时间: 2022-07-29 14:08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邓****
内容: 公安局领导好,我想咨询下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强制购买保险才能上牌吗?如果必须购买保险请问购买什么险种?有无文件规定?另外有一个小小建议,电动自行车上牌时30元牌照费建议也可网上支付可能更加便民高效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公安局    答复时间:2022-07-29 17:2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您在平安巴中网络平台上留言收悉! “咨询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强制购买保险才能上牌吗?如果必须买保险请问购买什么险种?另外有一个小小建议,电动车上牌时30元牌照费建议也可以网上支付更加便民高效”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按照《四川省公安机关非机动车登记工作规范(试行)》第二节注册登记相关规定:电动自行车初次申领非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没有强制购买保险才能上户的规定,根据个人意愿可以根据需要购买第三者责任险、驾乘人员人身意外伤害险等相应保险。

感谢您对巴中公安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巴中市公安局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