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警民互动 > 征集调查

关于《关于防范出国务工骗局的调查问卷》的情况反馈

调查时间: [ 2022-11-07 00:00 ] 至 [ 2022-11-07 00:00 ] 状态: 已结束

                         

为提醒广大市民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切勿轻信赴缅北地区的招工信息,巴中公安局于2022年10月13日-2022年10月27日开展《关于防范出国务工骗局的调查问卷》,本次调查问卷共31人参与,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1.参与调查者中,男性占48.4%;女性占51.6%。

2.参与调查者中,18-30岁占35.5%;30-50岁占45.2%;50岁及以上占19.3%。

3.参与调查者中,不了解有关出国工作方面的信息占45.2%;了解一点,但不全面占41.9%;比较了解有关出国工作方面的信息占12.9%。

4.参与调查者中,知道柬埔寨、菲律宾是境外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地占38.0%;知道老挝、马来西亚是境外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地占26.8%;知道泰国、缅甸是境外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地占33.8%;知道美国、英国是境外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地占1.4%。

5.参与调查者中,身边有人出国务工占22.6%;身边没有人出国务工占77.4%。

6.参与调查者中,愿意出国工作占87.1%;不愿意出国工作占12.9%。

7.参与调查者中,觉得当前出国务工存在的问题是文化素质普遍偏低,个人防范意识薄弱占17.7%;觉得当前出国务工存在的问题是网络上虚假海外招聘信息太多占24.2%;觉得当前出国务工存在的问题是一些中介、个人,非法经营,违规操作占21.0%;觉得当前出国务工存在的问题是骗领出国证件的案件越来越多占19.4%;觉得当前出国务工存在的问题是在境外违法犯罪被遣返人员逐年增多占17.7%。

8.参与调查者中,觉得个人如果出国务工应该注意提高防范意识了解出国劳务常识占17.0%;觉得个人如果出国务工应该注意通过正规渠道获取用工资讯占17.0%;觉得个人如果出国务工应该注意选择正规合法资质的出国劳务公司或中介占17.0%;觉得个人如果出国务工应该注意劳资双方要签订正规书面合同占16.5%;觉得个人如果出国务工应该注意了解雇主的经营资质和实际经营情况占16.0%;觉得个人如果出国务工应该注意妥善保管个人身份证件占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