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巴中市公安局出台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复业十条措施

发布时间:2020-02-25 09:06 责任编辑: admin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部署要求,全力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市公安局结合实际,出台了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复业10条措施,2月24日起正式对外公布实施,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一、优化服务举措

1. 开展居住证网上办理。复工复产复业企业员工通过巴中公安“微户政”网上提交办理需求及证明材料,公安机关网上审核后尽快办理。对2020年1月1日以来居住证有效期满需办理签注,暂时延长3个月签注时间,在4月1日前暂未签注的,居住证有效。 

2. 缩短办证时限。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突出特事特办、专人专办,复工复产复业企业及相关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时符合加急条件的,办证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自然日,临时身份证、户籍证明随到随办、立等可取。

3. 采取“无接触”服务。依托“四川公安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提供爆破作业单位(人员)许可、爆破作业审批、金融网点新(改)建审批等行政许可事项“无接触”服务。

4. 推行上门服务。对边境证需求较大、人员集中的复工复产复业企业开展上门办理,助力员工返岗。

二、保障交通需求

5. 民工包车全程“绿灯”。凡持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的车辆,全市所有交警执勤点不再重复检查,根据需要提供线路咨询规划和辖区交通护航服务。

6. 主动服务复工复产企业。交警部门主动对接企业主管部门,对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不限时入城,因上下货物临时停靠不予处罚。

三、护航企业发展

7. 强化线索搜集。加强与重点企业及相关主管部门、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排查搜集涉企犯罪案件线索,并实行专班侦办,切实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复业及正常生产。

8. 严打涉企犯罪。依法从严从快打击故意扰乱单位秩序、封路阻碍交通、寻衅滋事、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阻扰企业复工复产复业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和市场经济秩序。

9. 加强业务指导。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已经复工复产复业企业进行内部安全指导,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指导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并督促落实整改。

10. 加强沟通宣传。主动与全市限上规上企业联系沟通,及时为企业提供案件咨询、受理、回复等服务,深入各重点企业,加大对防范销售假冒伪劣涉疫防护物资案件,以及非法集资、贷款诈骗等经济犯罪案件的宣传力度,防止企业在复工复产复业过程中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