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紧急电信诈骗预警!有诈骗份子冒充长沙公安局民警进行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0-05-28 10:19

近日,巴中市有大量冒充湖南长沙公安局民警进行诈骗的电话,巴中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通过公安部预警机制发现这一情况后,赓即通过电话预警的方式成功避免了辖区群众被冒充警察身份的犯罪分子诈骗的违法犯罪事件发生。

这段时间,如果你接到这样一通陌生来电:你好,这里是长沙市公安局,你名下有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钱犯罪或者金融诈骗,请配合公安机关调查。”请不要相信,这就是骗子引你上钩的“圈套”,目的是冒充警察身份获取你信任后,进一步欺诈你的钱财。

为了捂紧咱们老百姓的钱袋子,不让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侵害,巴中市反诈中心总结出这类诈骗的套路,分享给大家。他们的诈骗流程主要分三步:第一步:假冒身份,自称真警察;第二步:以警察的口吻提醒被骗者,让他们“不要告诉任何人”;第三步:诱导被骗者汇款,实施最终诈骗的目的,为了增加他们的真实性,有些骗子还会给受害人发送伪造的警官证照片,以此来获得受害人信任,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警方提醒:警官证是警察身份的证明,一般只有在现场执法中,当面向当事人出示。绝不会通过微信或QQ等方式向当事人发送“警官证”照片。冒充公检法的骗子发的所谓的警官证都是假的,市民只要听到“民警”要求转账汇款,转到安全账户之类的要求都不要理会。另外,警方还提醒市民,有事一定找身边的社区民警,不要轻信电话或信息中的“警察”,如有疑问请马上拨打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