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巴中公安局创新“五维联调”模式 推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

发布时间:2021-09-24 11:25

乡镇联调。联合各乡镇(街道),在各社区、村委建立“枫桥警务室”,针对重大疑难纠纷,会同党委政府联合调解。

政法合调。在城区派出所成立“枫桥联动办”,针对复杂民间纠纷,邀请法庭、司法所、社区干部联合调解。

公安主调。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效,针对涉法涉诉纠纷,成立“枫桥法制组”,加大法制宣传,防止矛盾多发;加大打击处理,强化法律兜底。

人民自调。针对婚姻、邻里等一般纠纷,成立“枫桥巡回队”,社区民警会同“乡贤服务队”上门开坝坝会调解,有效避免了“民转刑”案事件发生,先后成功调解一般矛盾纠纷500余件。

社会助调。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针对涉及公安的缠访类纠纷,充分发动“义警服务队”“警务助理队”作为“枫桥调解员”,先后成功调解缠访类矛盾纠纷 2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