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高中生身陷刷单骗局,民警及时劝阻止损!

文章来源: 恩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6-10 17:02

6月8日,恩阳区公安分局茶坝派出所民警接省厅下发的一条反诈预警信息,辖区小罗在浏览的网站系涉诈网站,其可能遭遇电信诈骗。接到预警后,民警快速出动,及时上门成功劝阻了正欲给诈骗分子转账的小罗,从而避免了其经济损失。

经了解,小罗(男,高三学生),最近多次登录一网络刷单返利网站,而该网站主要以网络刷单的形式进行诈骗。茶坝派出所接到预警信息后,派出所所长赵海第一时间通过手机对疑似遭遇网络刷单骗局的小罗进行劝阻。

电话联系小罗时,其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状态,为了及时开展劝阻工作,确保小罗不上当受骗,民警刘桔宏迅速通过“一标三实”查询到小罗平时居住的地址后,立即和同事驱车前往小罗的住处对其进行当面劝阻。在沟通的过程中,民警注意到小罗正在浏览的这个网站正是刷单返利网站,民警进一步了解到,小罗是通过别人从QQ上推荐的链接后,进入该网站从事任务刷单返利赚取“佣金”。目前,该网站显示小罗已获利6000元钱,但客服告知其要先充值5000元才能提现,小罗正准备转账汇款时,被赶来的民警及时制止。

随即,民警为小罗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了实时预警功能,提醒小罗千万不能卸载APP、更不能关闭实时预警功能;并就刷单诈骗的常见套路、学生刷单及其他电信诈骗案例和青少年学生应合理使用手机等网络工具与小罗做了深入交流。小罗听完民警的讲解,后怕不已,表示不会在盲目相信网上骗局,不会在浏览类似网站,以后找工作会通过正规的渠道,从而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