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百日行动】警民携手反诈骗

文章来源: 恩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9-22 14:52

2022年9月15日上午,随着一阵清脆的快板声,一场以《全民反诈 文化同行》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恩阳区花丛镇将军村拉开大幕。

为了提升农村地区群众对反诈防骗的知晓率,花丛派出所充分挖掘地方文化资源,利用老龄协会及女子剧团,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书《警民携手反诈骗》,为大家讲解刷单返利、网络贷款、投资理财、网络交友等各类常见诈骗的形式,并将防骗要领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展现出来,让大家觉得生动有趣,也能容易记住。演出现场,社区干部及反诈民警还为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和宣传单1000余份,帮助群众现场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守护群众“钱袋子”多树立一道安全屏障。
这样的演出应该经常搞,既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大家识诈、防诈能力,我们非常欢迎”。演出结束后,将军村村民杨某激动地说道。
据悉,花丛镇这样的反诈宣传演出已开展了10余场,群众累计观看近万人次,花丛镇还录制了反诈宣传音视频,在“村村通”广播、村民普法微信群、QQ群、网格管理群等常态化巡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广泛开展宣传,群众识诈、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普遍提高,2022年第三季度该镇的电信网络诈骗案“0”发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