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巴城交通秩序整治再发力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0-05-28 11:14

为进一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期,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辖区实际,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夏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加大对城区突出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力度,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一、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现象。行动中,公安交警部门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的行为;发现摩托车未戴头盔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罚,电动自行车未戴头盔的行为进行口头批评教育。二、严查机动车不系安全带。在对“一盔一带”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公安交警鼓励广大交通参与者“戴盔上路、系带驾车”,全面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三、严查夜间非法飙车违法行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改装摩托车非法上路行驶、夜间飙车、噪音扰民等问题,巴中公安交警利用夜间,分别在城区部分主要路口对上路行驶的改装“响囱”摩托车和摩托车“飙车”行为进行截停查处。四、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为排除安全隐患,组织警力对辖区酒驾醉酒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保持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努力为群众出行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五、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查超员超载,电动自行车不靠右行驶、三轮车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积极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中,民警将法律依据、交通违法产生的后果详细告知驾驶员,严格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并通过对交通参与者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全面净化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