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恩阳区公安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文章来源: 恩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0-26 10:18

近日,恩阳区公安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副区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文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分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从严管党治警,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但工作中仍有短板和不足。一是日常监督有差距。被监督单位和责任人思想认识不到位、抵触监督,监督检查次数较少,开展“回头看”工作有待加强。二是责任落实有差距。部分单位主要责任人不知道抓什么、如何来抓、达到什么效果。同时,结果运用不灵活,问责追责走过场,导致“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三是作风建设待加强。文件会议过多等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窗口服务态度差、执法办案不规范以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警容不端、风纪不严的情形随处可见。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要压深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震慑应,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氛围。何文宝在讲话中要求,要把握要求常态抓,要问题导向针对抓,要明确责任逗硬抓。他强调,一是触及痛点解决思想问题。要坚决摒弃重业务轻队伍思想;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二是破除堵点解决工作问题。建立一年两次全覆盖督导和日常工作通报问责机制,纳入年终考核评价和干部使用考察范畴;建立现场质询机制,纳入年终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推动全域、限时整改提高。三是明确节点解决组织问题。12月底完成分局程序,向市局报告系列换届选举请示,按规定如期完成组织划转和换届选举工作。四是点燃亮点解决宣传问题。各单位在逐行重大急难险重任务中,要及时发现身边典型,主动报搞政治处。局宣传部门要立即实地介入、一线采编、前沿报道,确保任务选货、闪光耀目。五是把握要点解决基建问题。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加快做好派出所建设立项、招标、监督等工作,为全局发展打下百年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