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巴中公安紧盯农村地区重点违法打好道路交通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2-26 15:08

一、以精心组织为出发点,落实责任。结合农村地区事故多发特点,依托执法服务站和农村劝导站,通过动静态相结合的查控方法,紧盯高发时段和高发区域,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形成严管重治态势。

二、以走访摸排为切入点,消除隐患。对客货运、危化品运输及客运场镇全面检查,逐一清查核实车辆的所有人或驾驶人的安全驾驶记录、交通违法记录情况,对发现问题的及时通知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并对车辆车进行全套“体检”,坚决清除出“带病”运输车辆。

三、以路面管控为突破点,打击违法。将优势警力陈兵一线,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随身携带酒精测试仪等设备,对疑似酒驾的驾驶员及时进行调查取证,对确认为酒后驾驶的驾驶员坚决依法办事,全面提升农村区道路交通管控力度,切实做到文明规范执法。 

四、以宣传教育为落脚点,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及治理措施,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排查治理工作,并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