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2021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巴中公安交警微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05 16:30

3月4日下午,2021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在交警支队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陈杰就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作报告。会议由交警支队政委宋国胜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成绩,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做好“防事故、保畅通,战疫情、护发展,优服务、强队伍”等工作,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交警支队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四川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南江大队被省厅荣记集体二等功,恩阳交警大队被省厅表彰为公安交管工作成绩突出交警大队,巴州区交警大队党支部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被表彰为全省交警系统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成绩突出集体。交警条线所担负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环境保护、营商环境等考评位居全市前列,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交警总队、市局党委和全市人民的肯定认可,成绩可圈可点。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交管工作新机遇新目标新任务。一要准确把握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清醒看到当前交通安全事故四项指数不容乐观,交通安全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二要准确把握全市交通管理的薄弱环节,清醒看到当前人车路安全隐患突出、综合治理落实不到位、管理服务水平不高等短板弱项;三要准确把握全市交管工作的重点目标,清醒看到今年保安保畅保卫重大活动比往年要求更高更严,“减量控大”进入全省前列压力也更大;四要准确把握全市交管工作发展的难得机遇,清醒看到重大安保活动、综合治理和教育整顿等给公安交管工作发展带来的难得机遇。

会议要求,一要迎接政治大考,务必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攻坚战。要建立“四张清单”用好“两书一函”,强基础,不断凝聚交通管理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道安办”平台作用,健全落实“警保联治”机制,压实责任盯重点,切实管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要抓源头、清隐患、强管控,务必守住较大事故零发生底线;要优组织,持续推进城市交通精细化治理;要联勤联动强勤务,坚决完成重点时期安保任务;要树形象,坚持服务与规范执法并重赢得群众满意。二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不移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交警铁军。要深入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政治建警,淬炼忠诚铁军;坚持从严治警,建设过硬队伍;坚持实战强警,提升能力水平;坚持从优待警,激发队伍活力,努力锻造高素质过硬交警铁军,以良好的队伍保障,坚决打赢近期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建党100周年大庆和成都大运会交通安保三大硬仗。三要履职尽责,全力谋划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抓好全国“两会”交通保安保畅工作,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努力做到亡人事故得到有效遏制,确保“两会”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要积极适应市委、市政府目标评价新变化,围绕重点问题、热点问题,及时加强信息收集和总结上报。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公安交管工作,对2021年公安交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恩阳区公安分局、南江县公安局、支队特勤大队分别作会议交流发言。市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各区、县公安局分管局领导、交警大队长、内务室主任;交警支队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