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吴波实地督导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巴中考点安保工作

文章来源: 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0-20 10:06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于10月16日、17日举行,巴中市参考人数450人,考点设置于巴中职业技术学院。10月16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吴波深入考点实地检查督导考试安保工作。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涛,指挥中心、治安、巡特警大队、时新派出所等有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期间,吴波实地察看了巴职院考点交通秩序管控、执勤点位设置、安保警力部署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安保总体部署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了侯中文常委、何渝副市长关于加强考点安保工作的指示要求,亲切慰问安保执勤民辅警,就做好考点安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吴波在现场督导工作中要求:一要精心组织部署,狠抓措施落实。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社会关注度高、敏感度强,全体安保执勤民辅警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考试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务必严格按照分局安保工作方案要求,严密考试各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扎实做好考点安全保卫工作。二要加强警种联动,全力履职尽责。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考点安保既要分工明确又要联动协同,交警、治安、巡特警及辖区派出所要警重点抓好考场道路交通疏导、考点周边秩序维护、考生进出场身份查验等工作,巡防排查考点及周边安全隐患,依法打击各类不法涉考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发挥属地作用,树好公安形象。公安分局要充分发挥在此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巴中考点安保维稳工作中的属地主力军作用,紧密协助配合司法部门抓好考务管理工作,主动联系对接交警、学校、电力、卫生、应急等部门抓好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全体执勤民辅警要严格遵守安保执勤工作纪律,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性和主动性,着装规范、警容严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规范的执勤、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热情的服务充分展示好经开区公安良好形象。

督导过程中,吴波同志还详细了解了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有关情况,就加强学院校园安全管理、健全高校安全维稳工作责任体系等工作与学院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