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经开区公安分局召开“磐石1号”专项行动暨春节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 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1-21 13:29

2022年1月17日,经开区公安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磐石1号”专项行动和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吴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公安机关“磐石1号”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春节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叶寒冰副省长、何渝副市长重要讲话,分局党委围绕涉稳风险防范化解、整体治安管控、常态化疫情防控、队伍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最严要求,全面加强整体治安管控。以“磐石1号”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冬季严打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严打电信网络诈骗、跨境网络赌博、涉毒涉网以及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和新业态领域违法犯罪,始终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切实形成强力震慑。按照分局《关于加强重大节假日和敏感节点期间社会面巡逻防控的实施方案》部署,强化显性用警和武装联勤巡逻,落实“135”快反机制,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同步启动治安卡点查缉,精准查控可疑人员、车辆和物品,有效提升社会面整体防控水平。着力强化公安安全监管,全面加强危爆物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全领域全环节监管,严格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大型活动审批检查、现场指导力度,加大道路交通特别是农村道路交通隐患清理整治,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公共安全案事件。全面加强烟花爆竹禁限放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积极协调对接消防、应急、办事处、村社等力量进行动态巡查和滚动排查,统筹开展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禁限放等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要坚持最高标准,严格落实防疫工作部署。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部门、领导、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常态防控措施。严格流调溯源和秩序维护,全力抓实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入返巴人员的流调溯源工作,落实专人强化防疫隔离点、兴文收费站检测点等重点场所的秩序维护。全面加强单位内部及办案场所防疫管理,从严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民辅警原则上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巴、返巴人员接触,全力确保内部防疫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三要坚持最严纪律,全力强化队伍教育管理。严格落实高等级勤务响应,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高标常态运行好加强型联合指挥部,精准指令、科学指挥、从严督导,随时高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警纪警规,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勤,坚决防止违纪违法案件、执法突出问题和涉警舆论炒作。强化专项督导,紧盯“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重点,组织开展全方位督察和问责处理,切实筑牢队伍教育管理防线和内部安全防范的底线,全力确保“磐石1号”专项行动和春节安保维稳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