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百日行动】恩阳交警积极开展“酒醉驾整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恩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8-09 17:03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近日,恩阳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及“美丽乡村行”活动,在渔溪镇新桥村警保合作劝导站开展“酒醉驾整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针对农村地区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农村路况相对较差、安全管理相对薄弱的特点,通过采取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重点讲解酒驾、醉驾、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人货混装、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坚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时刻将安全行车牢记心里,鼓励群众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用实际行动带动家人遵守交通规则,对群众反映的生活中存在的交通问题进行交流、答疑解惑,使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