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通江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高考安保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平安通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6-01 15:29

5月31日,通江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高考安保工作部署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宋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履好管控职责。强化社会风险防控,做好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物品的集中清查和隐患整改,加强对各考点、考生食宿点、城区重要路段及周边的巡逻防控,严格值班备勤,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强化考卷押运值守,积极衔接教育、保密部门,做到试卷押运、看护各个环节的全程监管、无缝衔接,绝不允许在试卷安全上出现任何问题。强化涉考秩序整治,对设考点的学校开展“一校一策”隐患排查,对考点周边各类场所开展“拉网式”清理整治,加强交通疏导和出入考场秩序维护,确保考试过程安全有序。强化涉考犯罪打击,坚持深挖严查,打网打片,严打销售作弊器材、替考代考、涉考诈骗等违法犯罪。要主动作为,优化服务保障。加强各乡镇考生乘坐车辆检查,做好开道护送,针对考点、食宿点合理开展交通管制。做好助考服务,对涉及考生的报警求助优先受理、迅速指令处警,为考生开辟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对考生“办身份证”“忘带证件”“迟到”等求助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强化考后管控,提前部署考后社会面管控工作,适当增加巡逻执勤警力,组织开展治安清查,严防高考结束后部分毕业生和家长过度释放压力。要务实担当,加强协作联动。强化组织领导,把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一个职能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各所队长和安保工作组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带队实地察看,把各环节安保工作抓实抓细。强化协作配合,既要主动加强与教育、综治、文化、保密等部门的外部协作,又要加强各警种之间的内部联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强化督导检查,对工作不重视、推动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确保安保工作监督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由政委邵维平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