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巴中市公安局“四举措”强化犬只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6:14

今年以来,巴中市公安局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养犬不规范、遛犬不牵绳、犬只伤人等治安问题,把规范养犬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推进,促进城市文明指数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控源头。主动与各乡(镇、街道)对接,建立由街道干部、社区民警、城管队员组成的日常管理小组,以社区为单位,组织业主代表和小区物管单位订立养犬公约,倡导邻里监督,加强自律自治。

治重点。组织各派出所会同乡(镇、街道)逐户上门开展犬类摸排,确定犬患区域、路段并开展集中整治,严查严治饲养禁养犬、大型犬和不拴犬、链遛犬等行为。截至目前,已捕捉、收容流浪犬80余只。

严管理。结合社区民警日常走访等工作,督促养犬市民规范养犬;对易发生违规溜犬现象的城市广场、古镇公园、场镇居民活动点等公共场所进行日常巡查,对违规行为进行警告和教育,督促整改落实。

强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多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相关犬只管理规定,引导养犬市民合理选择饲养的犬只,并主动到公安机关登记备案。今年以来,全市共新登记犬只信息680余条,办理养犬证23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