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通江县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通气会

文章来源: 平安通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9-09 09:52

9月8日,通江县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具体举措,就相关问题接受媒体记者提问。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通江县公安局按照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巴中市公安局决策部署,全警参战,尽锐出击,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势,全面加强社会面立体巡防,高频整治社会治安问题,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纵深推进“百日行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以“打”为“要”。通江公安认真分析、深度研判辖区治安形势,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出重拳、下狠手,坚决打出声威,打出平安。6月22日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共侦破刑事案件93件,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165人,查处行政案件101件,行政处罚126人。查处寻衅滋事案3件、打架斗殴案43件,此类“街面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8.96%。破获故意伤害案6件,未发生命案,此类“暴力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0%。破获盗窃案30件,诈骗案8件,打掉新型网络诈骗帮信团伙2个,追回赃款7万余元,未发生抢劫、抢夺案,此类“多发性侵财”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15.56%。

坚持以“防”为“先”。提级运转城区大巡防机制,将酒店、KTV、烧烤摊、夜市及其周边列为巡逻管控重点,有效落实了“白天巡、夜晚查”“露头打、苗头管”措施,切实提升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行动以来,共开展巡逻125次,移动盘查录入人员9619人次、车辆1338台次,成功化解涉法涉诉、历史遗留问题等顽固矛盾纠纷7起,民事纠纷、行政纠纷等一般纠纷360起,帮助群众98次。

坚持以“治”为“主”。组织全警对辖区网吧、宾旅馆、洗浴中心等行业场所,进行多频次清查治理,全力清除乱点污点危险点。持续开展“飓风行动”,针对酒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和夜宵摊点等复杂场所,从严查处打架斗殴、寻衅滋事、侮辱妇女等违法犯罪行为。行动以来,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开展集中清查行动12次,执行大型活动安保13次,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2次6天,挂牌整治治安乱点2处,常态巡防人员密集场所14处,检查各类娱乐场所、夜市摊点614家。

坚持以“管”为“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坚决清理道路交通、民爆危化、寄递物流、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等重点隐患,切实守住安全底线。重点打击惩处“两客一危”“三超一疲劳”“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加强了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和枪爆化危物品管控,闭环实施整改。行动以来,共检查车辆7万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万余起,未出现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累计收缴各类枪支83支,管制刀具13件,全面检查民爆、化危、油气、三电、建筑施工等场所62家,整改安全隐患问题12个,实现民爆物品零丢失、零炸响。对全县6个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和2个集中隔离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高风险地区来(返)通人员协助隔离和涉疫流调数据核查等工作,守住了入川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