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百日行动】与骗子“赛跑”!巴州公安及时劝阻一起冒充“银监会”诈骗

文章来源: 巴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9-23 14:47

2022年9月20日9时许,巴州区公安分局鼎山派出所接到市反诈中心指令,辖区一群众罗先生疑似正在遭遇诈骗,请立即前往核查。

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进行查找并联系罗先生。确认罗先生地址后,民警快马加鞭赶到其家中,发现罗先生正在与“对方”聊天,转账的卡号都已经输入完整。“不要转账!千万莫转!那是骗子!”事态紧急,民警一边喊道一边冲向罗先生,迅速抢过他的手机,及时阻止了他转账成功的最后一步。

经了解,罗先生在家中接到“00”开头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银监会工作人员,恐吓他名下的银行卡涉嫌他人盗用,并发来伪造“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红头”文件,进一步击碎了罗先生的疑心。随后,诈骗分子告知他银行卡内余额冻结至银联内部清算中心,需其向指定的银行卡转账10000元解冻金后方可解冻,否则将会收到法院的传票。受到恐吓的罗先生正准备转账,于是就有了开头民警争夺手机的一幕。

警方提醒

1、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工作人员是不会要求群众下载陌生app或者提供银行信息等,如果接到自称是民警、检察官、银行职员、某金融客服等的陌生电话,以您“个人信息泄露、涉嫌洗钱、涉案”等理由,要求转账的、下载陌生APP的,均为诈骗!

2.凡是通过网站或者APP出示带有“公检法” “银监会”“公安局”等机关单位名称标记的通知、通缉令、拘捕令、警官证,都是诈骗!

3、不要随意点击陌生链接,不要随意扫描或下载陌生二维码。

4、如果接到陌生电话无法判断是否为诈骗的,可及时联系辖区派出所进行咨询,如果已经被骗,请立即拨打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