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行政执法

巴州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破获一起假钞案

发布时间:2020-10-16 09:14

2020年9月24日18时许,巴州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  “有人在张思训街使用假币买东西!”

民警赶赴现场后,只见一个身着白色T恤的女子被数十名群众围住,女子口中正咀嚼着疑似人民币的纸张。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上前进行制止,并从其身上缴获了大量20元面额假币及真钞零钱。据在场多名群众反映,该女子到他们所经营的零售摊点处,使用20元假币购买价值几元的小商品,使用20元假币找零,套取真钞。随后民警依法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女、38岁、成都金堂县人)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叶某某(女、36岁、成都金堂县人)携带3万元假币——1500张20元面额假币,于2020年9月21日下午,从成都市金堂县驾车到达巴中城区。9月23日至24日,两人在城区各街道零售摊点处,使用20元假币购买价格便宜的零杂物品,以此找零钱套换真钞。据初步统计,两人通过此方法获利5800余元。

获此情况后,民警迅速在辖区进行走访调查,一路追踪,很快便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叶某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叶某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