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行政执法

平昌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杀耕牛案

文章来源: 平昌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2-03 09:53

2020年10月27日下午,平昌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称,家中价值1万余元的耕牛被人在山林中残忍宰杀。接到报案后,县公安局立即指派刑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开展调查。2020年11月13日,丁某(男,37岁,平昌人)在其家中被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丁某喜欢抽烟、酗酒,与妻子离婚,一人赡养父母并抚养三个小孩,此前曾因盗窃被判刑。2020年10月27日,丁某路过小地名“团堡咀”,见何某家的耕牛较为肥壮,瞅准四周无人,遂动起了盗卖耕牛“快速致富”的歪脑筋,便将牛赶出何家进入山林,因山势险峻,道路狭窄,耕牛在被强赶过程中摔断了右腿,无法前行,丁某便将其栓在山林中,到附近一农户家偷出一把尖刀和一个塑料口袋,用木棒猛击牛头将其打死,并用偷来的尖刀对耕牛进行肢解。此时,丁某见村民循牛蹄印找过来了,丁某慌忙将牛腿上的鲜肉割下塞入口袋,逃离现场躲进山中,趁夜深人静之机将盗来的牛肉运至外乡销售。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