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行政执法

恩阳区公安分局雪山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文章来源: 恩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24 16:03

近日,恩阳区公安分局雪山派出所接到分局反诈中心预警指令:辖区居民李女士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电话无法接通,随时有转账汇款的风险,需要民警上门制止。接到指令后,民警一边赶往李女士的居住地,一边不停的给她打电话,但均未接通。

雪山派出所民警发现李女士正在与一名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民警”视频通话,对方还不停的指挥李女士将钱转入“安全账户”。雪山派出所民警向李女士亮明身份并说明了来意,但李女士还是没有从骗子的洗脑中转弯过来,并对现场民警身份进行质疑。见此情景,民警只好要求与视频里面的男子通话,对方一见雪山派出所民警便立马挂断了视频通话。李女士告诉民警,她正在按照骗子的要求,即将就要完成最后的转账汇款了,若不是民警及时出面提醒,其银行卡内的十万余元就已经转给了骗子。

原来,当天早上骗子打电话给李女士,说她因身份证被盗用办了一张银行卡,该卡涉嫌一宗诈骗案,要求她将钱转入“安全账户”接受调查,这样才能自证清白。而且,骗子还要李女士将手机调成“勿扰模式”,并不得对外泄露此事的任何信息。起初,李女士还将信将疑,直到看了骗子通过网络传来的案件编号,并经过对方几番所谓的“问话”后,她就被骗子彻底洗脑了,正一步步的朝着最后的转账环节进行。随后,在雪山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李女士成功护住了自己的钱袋子。

最后,民警帮助李女士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提升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