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行政执法

专偷汽车三元催化器 巴中这个屡次作案的盗窃团伙终落网

文章来源: 巴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6-13 10:03

5月22日,巴州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余某某报警称,其停放在盘陇锦城附近的货车部件三元催化器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排查走访。

通过侦查发现,四名男子于5月20日凌晨乘坐一辆红色轿车停在余某某的货车前,形迹可疑。民警判断这四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红色轿车的活动轨迹进行追踪,发现该车近期多次于凌晨时分出现在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等地的停车场。在查明四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后,民警循线追踪,发现红色轿车再次出现巴州区宕梁辖区,随即前去蹲守堵截。

5月28日凌晨,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谢某某二人当场抓获,并在嫌疑人车辆上发现多个三元催化器。人赃并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无从抵赖。在其二人的供述下,民警火速追击,于次日将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柯某、龙某抓获。

据柯某、龙某供述,今年以来,其二人伙同犯罪嫌疑人谢某、张某多次盗窃三元催化器,并由柯某联系买家倒卖盗取的三元催化器,非法获利4万余元。今年5月以来,四人共作案20余起,盗窃三元催化器50余个,涉案金额达7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要定期检查车辆,夜间停车尽量停放在单位、企业和工地内部等有人看管的地方。如果在开放区域停车,要选择人车流量较大和视频监控区域。车辆可安装电子防盗系统,并对车辆外露贵重部件更换防盗螺母。发现有可疑人员,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