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行政执法

“画符”替人消灾 难逃牢狱之灾

——平昌公安破获一起涉老诈骗案

文章来源: 平昌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13 11:32

2022年7月7日,平昌县公安局驷马派出所侦结的吴某某、彭某某涉老诈骗案,该案已由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2022年4月18日,驷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中老人被人以“画符消灾”骗取现金5000元。驷马派出所赓即立案侦查。4月26日,在巴州区将吴某某抓获;5月5日,彭某某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经查,彭某某、吴某某经过事前商议,先由吴某某在集镇以“免费看病”为幌子吸引围观群众,再利用“眼睛取虫”“纸币沾血”的方式骗取被害人信任。进一步谎称被害人家里有“血光之灾”,需请自己的师兄彭某某来“作法消灾”,彭某某通过为受害人“画符”,鼓吹购买“开光菩萨”供奉可替被害人消灾解难,事毕向被害人索取“功德钱”。期间,被害人刘某某、王某某先后上当受骗,累计被骗现金7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