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行政执法

一偷烟“专业户”被警方抓获

文章来源: 平安通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15 17:16

近日,通江县公安局至诚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涉案香烟4条。

6月29日15时许,通江县龙凤场镇居民刘某某报警,称其经营的便民店香烟被盗。接到警情后,至诚派出所迅速安排警力赶赴案发现场,民警调看监控录像发现,6月28日早晨,一名身穿黑色外套、头戴黑色鸭舌帽的老人进入店内,将烟柜一条南京牌雨花石系列香烟盗走。民警进一步侦察发现,作案人员具有较强反侦察意识,盗窃前曾提前踩点长达两个小时,整个过程都用帽子遮挡住面部、穿着宽松外套用于隐藏自己偷盗的香烟。民警综合分析判断,作案人员有多次、流窜盗窃的嫌疑,便立即向周边派出所发协查通报收集线索。与此同时,至诚派出所加大辖区乡镇赶集日街面巡逻防控力度。

7月7日10时许,至诚街道某超市张某某报警,称其店内一条软云烟被盗。店内监控显示系一戴黑色鸭舌帽、穿黑色皮夹克的老年男子所为。民警联想到此前的案件,便迅速赶往至诚镇汽车站摸排走访,发现刚出发的一辆线路车上恰好有一位和上述外貌特征相同的人乘车前往通江。民警立即联系线路车司机进行核实,驱车追赶至小江口附近将嫌疑人抓获,扣押盗窃所得软云烟两条、硬云烟一条、骄子格调烟一条。

经查,嫌疑人王某某(男,62岁),有多次盗窃香烟的前科,被称为偷烟“专业户”。经审讯,王某某对两次盗窃香烟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某已经被通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