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行政执法

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两起汽车、手机被盗案

文章来源: 巴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31 15:13

5月23日7时许,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连续接到两家二手车行店主报案,称门店卷帘门被暴力撬开,停放在店内的奥迪a6、奥迪a3、福特蒙迪欧汽车被盗,价值共计30万。

案发后,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进行勘验。办案民警发现,5月23日凌晨3时许,有5名男子,通过撬锁进入某二手车店铺实施盗窃,并驾驶被盗车辆逃窜。后其中一辆被盗汽车在行驶途中因车辆爆胎,被窃贼遗弃在北二环路边。就在民警对其他被盗车辆继续追踪时,又先后接到两家品牌手机专卖店报警称:店内共计70余部苹果新机被盗,价值共计50余万。 一夜之间,被盗3辆汽车和70余台苹果手机!在整个全市都非常罕见,窃贼顶风作案嚣张至极,如不及时破案,将会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

案侦民警紧盯线索,丝毫不敢放松,迎难而上,扩大搜索范围,每一处疑点都不放过,一条条有效线索逐步汇聚,最终确认两起案件系同一伙嫌疑人实施,民警迅速进行并案侦查。经循线追踪,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驾驶被盗车辆朝甘肃方向逃窜,便立即赶赴甘肃平凉市对5名嫌疑人进行追踪布控。当天18时许,在平凉警方的鼎力相助下,案侦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闵某某、刘某某、李某、安某某等五人抓获,并追回被盗车辆。根据犯罪嫌疑人的如实交待,民警分别在犯罪嫌疑人及其朋友家中搜查出40余部被盗苹果手机。

目前,被追回的3辆汽车和40余部被盗手机已全部发还受害人。巴州区公安分局正在全力追踪其余被盗手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