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政策文件

巴中市公安局
关于印发《巴中市公安机关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30 15:59

相关链接:【文字解读】《巴中市公安机关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局属相关部门:

现将《巴中市公安机关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巴中市公安局

2018年3月29日

                               

巴中市公安机关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深入推进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普及和发展,加快“健康巴中”建设,现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内容

(一)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宣传栏、宣传单、宣传车、讲座、LED、手机短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具体工作等,努力将爱国卫生运动推向新高潮。(责任单位:宣传处、治安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交警支队)

(二)开展城乡环境清洁行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城乡居民,在认真搞好机关单位、居民住户环境卫生的同时,与市公安局帮扶社区(后河社区第一居民小组,联系人及电话:李长寿13981681974)联系,对街道、社区、楼院、沟渠、山坡、工地、市场等地,分区分片,开展以清除垃圾、清除污水、清除蛛丝网、清除小广告、清洁楼道、清理绿化带、清除乱堆码、清除乱停放、清除乱搭建、清除僵尸车、清洗交通护栏、清洗果皮箱等为主要内容的清洁行动,彻底消灭卫生死角,美化人居环境。(责任单位:警务保障处、交警支队、机关各部门)

(三)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结合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定科学防控方案,高标准、严要求,集中开展灭鼠、灭蚊、灭蝇、灭蟑螂的活动,彻底清除鼠、蚊、蝇、蟑螂孽生地,完善各类防制设施,切断疾病传播途径,有效降低和控制“四害”密度,预防和减少病媒传播疾病的发生和流行。(责任单位:警务保障处、交警支队)

(四)开展春季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健康宣传教育进村庄、进学校、进家庭、进夜校、进电视广播为主的“五进”活动,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全面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工间操制度,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整体健康素养水平。(责任单位:机关党委)

(五)大力推进禁烟控烟工作。贯彻落实《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事项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控烟履约工作的通知》,认真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持续落实控烟各项措施,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积极创建无烟医院、无烟学校、无烟单位。(责任单位:警务保障处、交警支队、机关各部门)

二、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4月1日前)。各部门按照活动部署和要求,认真制定本地本单位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积极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二)集中实施阶段(4月1日-4月25日)。各部门按照方案要求,集中做好本地本单位的环境卫生清洁、除“四害”、健康宣传教育和控烟工作。各部门按照职能职责督促辖区或行业监管单位认真开展活动。

(三)自查自纠阶段(4月26日-4月30日)。机关各部门要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第30个爱国卫生月工作圆满完成。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要将此次活动当作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工作来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二)严格督查,目标管理。市爱卫办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活动开展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地区和部门(单位)进行曝光。

(三)汇总信息,及时上报。活动结束后,各部门要对本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回顾,评估活动成效,并持续巩固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