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警营风采

一抹秋光

发布时间:2017-10-25 09:20 责任编辑: admin

天朗气清,仿佛一夜之间,淅淅沥沥的阴霾秋雨,失去了踪影。

许久以来的习惯,早早的起床,肆意的贪婪吮吸清晨的新鲜空气,零星的行人,迈着欢快的步伐开启新的一天,久违的阳光撒下柔柔的光辉,似乎向世人宣告它的新生。

秋日的阳光,不似春日那般欣欣向荣,充满生机;亦不似夏日那般热烈,激情高昂;更不似冬日那般娇羞,亦步亦趋,半遮娇颜。它知性不失温情,柔美不失灵动,萧瑟高秋里大方地展现温情,给人温暖,带来希望。

轻轻踱步,一片枯黄的梧桐树叶轻轻飘落肩头,又滑到了地上。是风的呼唤?还是树的放手?蓦然间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树叶亦有它的宿命,落叶归根,它在这柔美的秋日下完成它一生的征程。

举目四望,忽见那滨河路健康步道边的长椅,让我心生向往,一杯清茶,一本《红楼梦》,在秋日温柔的抚摸和注视中随意的坐下,细细品味这一刻的生命时光。

正在思想的海洋里游荡,一阵急促的警笛划破了清晨的宁静,把我拉回了现实,我之所以能够在这里安静的享受秋日阳光的温暖,畅想如意生活,并非岁月静好,而是这些铁血卫士的负重前行。

整装待发,作为人民警察的一员,有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有限的生命里,珍惜光阴,坚守岗位,勤奋踏实,务实求是,艰苦奋斗,努力做到最好,展现人民卫士的赤胆忠诚。我看了看时间,迈步走向上班的路。

苏轼有云:“唯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和煦的阳光、湛蓝的晴空皆是大自然的恩赐,生活如此多娇,看着沿路的风景,鼓足干劲,美好的时光,有我们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