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警营风采

二〇一八再启程

发布时间:2018-03-05 08:58 责任编辑: 恩阳区公安分局政治处 周 川

昨晚朋友半夜看完足球明星卡卡退役专辑后,给我发文感慨到:天选之子,梦起米兰;欧冠在手,金球加身;梦终美国,心生感叹;芳华已逝,青春不再。想来只有足球人懂这样的情怀,陪伴走过的青春,临别之时,不需凝噎,踏羧银马少年,何处不为家。视频中,卡卡站在美利坚土地的球场上,那缓缓留下的泪水,世界杯上球迷们低凝静默的眼泪,深深触动着内心的弦。是啊,要是现在还能站在大学的球场上,会是怎样的情形?或许会少了一些激情,多了一些回忆吧!时光总是温柔的,会把最好的留给你,把最对的留给你,把最美的留给你,只要怀着一颗朗朗赤子之心翼翼启程,必有日灿月明的前程。

2018启程,让我们放飞心中的梦想

2017年的元旦,我许下一个小小的心愿,一切不知这一年的风雨兼程,始终不忘前行。现在所有能写出来的言语,都化作不出内心的欣慰:缘来有你—光荣的人民警察梦想。即使现在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我仍会以饱满的热情不忘初心,再前行。未来的日子我会以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警务人员身份去守护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去解决这片土地上人们的难事,这将是我此生最忠诚的承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想说:中国梦,警察梦,我的梦!我会一如既往的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前行,朝着心的方向前行,放飞五彩绚丽的梦想展翅翱翔更广阔的天空。

2018启程,愿我们留住青涩的记忆

终于迎来2018的第一场雪,洋洋洒洒下了一整夜,南方的雪显得温婉一些,不比北方的狂放,可这南方的雪也更磨人一些,磨得人心软绵绵。北方的朋友说:“你们南方不是不下雪吗?”是啊,我把北方的雪带回了家,留作想念你们的印迹,留作和你们每一个时光交错的重逢,是否这样就可以当做我们还在一起,我们还是那时的时光?曾几何时一起奋笔疾书的点滴仍然历历在目,曾几何时一起并肩作战的画面仍然在脑海中回荡,曾几何时一起登高望远的壮景仍然回味无穷。伟大领袖毛主席都曾有过“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前万户侯。”的激情,我们又何尝不能激荡一次,或许会在历史的长河中溅起几朵小小的浪花。“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虽是一句美丽的谎言,却是无数少年对美好青春记忆最真情的留念,现在大家都在各自岗位上坚守着,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不论你们是否还记得,我都会带着这些弥足珍贵的记忆继续前行!

2018启程,让我们绽放美丽的青春

惜别2017,一切已然过去,所有的都一去不复返,好在我们都好好地跟2017作了别。然而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弘的想象、炙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后生有之,六旬男子则更多见。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因而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就要去做每一个阶段应该做的事,在每一年有限的时间里去做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在每一天的流逝中去学会珍惜,学会与这个世界相处,让我们的青春年华在这个新时代、这个基层舞台大放异彩,努力去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以一个新时代青年应有的风貌站立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不断吸吮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2018我们一起启程,不忘梦想,不负时光,不输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