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公开 > 巴中市公安局 > 预算/决算

关于巴中市公安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16-09-23 17:41 作者:admin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根据《人民警察法》的规定,公安机关的基本职能如下:

(1)依法履行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2)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3)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4)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5)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6)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7)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8)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9)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10)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

(11)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12)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

(13)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1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2015年,全市公安工作以党的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全力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警务实战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队伍正规化建设;努力实现了“五个效益”,即:公平正义更彰显,社会大局更稳定,治安环境更好转,服务效能更提升,队伍形象更良好,跻身全省公安二类地区一流方阵。

二、部门概况

巴中市公安局下属二级决算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5个,分别为巴中市交警支队、巴中市看守所、经济开发区分局、恩阳区公安分局、巴州区公安分局。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巴中市公安局收入决算总额为14046.5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738.17万元,其他收入14.8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4293.55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5472.32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方面,财政局2015年初将原来由财政局投资科统一管理的2939.6万元基建存量资金安排给我局自行使用;另一方面2015年度财政加大了对我局业务技术用房建设和项目建设的资金投入。

2015年巴中市公安局支出决算总额为14046.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9405.75万元,教育支出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6.7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2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062.91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5472.3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我局在基础建设、项目建设方面加大了资金投入力度。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巴中市公安局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一般案件、大要案件侦办及公安建设发展等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4790.89万元,是用于保障巴中市公安局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5139.56万元,是用于保障巴中市公安局机关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万元,主要用于引进人才奖励费。

(二)公共安全支出9352.57万元,主要用于:巴中市公安局机关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行政运行主要用于巴中市公安局机关民警工资、津贴及工会经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维修费、差旅费、福利费、退休干部活动经费及小车燃修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主要用于常规类项目、转移支付办案经费、特警人员经费、网络租线费等。国内安全保卫主要用于国保特别业务费及特情人员的建立专项费用。刑事侦查主要用于案件侦破产生的差旅费、燃油费等专项费用、DNA实验室仪器维修保养费及耗材费。经济犯罪侦查主要用于办理经济案件业务费开支、经侦情报技术室手段建设。出入境管理主要是用于出入境办证业务专项经费开支。行动技术管理主要用于技侦手段建设、530侦控系统建设、侦控系统扩容建设等。禁毒管理主要用于强制戒毒所专项费用、禁毒专项业务费。网络侦控管理主要用于网侦设备运行维护费、网络侦查项目建设费。居民身份证管理主要是用于二代证设备维护费。拘押收教场所管理主要用于看守所、强戒所人员供给经费及工作经费。警犬繁育及驯养主要用于警犬基地工作经费。信息化建设主要用于图像视频综合应用平台建设经费、信息中心技术支撑与多层构架升级建设经费、部门间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建设经费、扁平化指挥系统建设等。其他公安支出主要用于天网工程租赁费、电费、防爆防护工具购置费、公安城际系统建设。

(三)教育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干警参加各类业务培训、轮训轮值培训、新警培训等。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6.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支出。

(五)医疗卫生支出123.1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18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附表:表1 2015年收支决算总表

表1-1 2015年收入总表

表1-2 2015年支出总表

表2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2-1 2015年人员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表2-2 2015年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表2-3 2015年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表3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内容附件: 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