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公开 > 巴中市公安局 > 预算/决算

关于巴中市公安局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5-04-03 16:49 作者:admin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根据《人民警察法》的规定,公安机关的基本职能如下:

(1)依法履行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2)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3)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4)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5)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6)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7)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8)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9)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10)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

(11)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12)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

(13)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1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2015年,全市公安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两个目标”,即:以建设“平安巴中”和“法治公安”为总目标;以“综合工作保持全市前列,进入全省公安一流方阵”为具体目标;认真抓好“三个载体”,即:以“三化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规范执法为抓手;全力推进“四项建设”,即:基础信息化建设、警务实战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队伍正规化建设;努力实现“五个效益”,即:公平正义更彰显,社会大局更稳定,治安环境更好转,服务效能更提升,队伍形象更良好。

二、部门概况

巴中市公安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5个。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5年巴中市公安局收入预算总额为5281.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281.3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281.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720.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4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40.8万元,专项支出1978.2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巴中市公安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巴中市公安局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一般案件、大要案件侦办及公安建设发展等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3303.1万元,是用于保障巴中市公安局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1978.2万元,是用于保障市公安局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015年巴中市公安局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公共安全支出4704.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行政运行,主要用于民警工资、津贴及工会经费、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福利费、退休干部活动经费及小车燃修费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经费(含驻村干部工作经费)、依法治市工作经费、接待费、会议费、干部培训费、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维护费、资料印刷费、密码远程在线安全管控系统购置经费、特警服装款、特警训练经费、特警人员工资及福利经费、大要案办案经费。国内安全保卫,主要用于国保装备购置费。刑事侦查,主要用于物证鉴定所理化实验室耗材及仪器维护费、理化实验室气质联用仪维护费、DNA实验室仪器维修费、SIS大要案分析系统年度服务费、DNA试剂耗材经费(建库、检案、打拐)。行动技术管理,主要用于技侦侦控系统建设及改造。网络侦控管理,主要用于校园网安全审计系统设备购置。警犬繁育及驯养,主要用于警犬饲养。信息化建设,主要用于信息中心技术支撑与多层构架升级改造经费尾款、图像视频综合应用平台建设经费尾款、部门间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建设经费尾款、350M无线集群系统设备购置经费尾款。其他公安支出,主要用于公安城际系统建设经费、防爆防护工具购置费、天网工程租赁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46.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123.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187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教育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干部培训费。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7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6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4年预算保持不变。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4年预算减少15.73%。主要原因是2015年将继续从严控制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2014年预算增长84.9%, 主要原因是我局实际车辆保有量为72辆,2014年财政仅预算了21辆车的运行维护费,2015年按照70辆给予了经费保障。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72辆,其中:轿车60辆,越野车5辆,多功能乘用车7辆。

2015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是主要保障一般公务用车、执法执勤用车、巡逻用车、办案用车所需的燃油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及保险费。

附件:表1.收支预算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2-1.人员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2.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4.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内容附件: 2015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