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公开 > 巴中市公安局 > 机构信息 > 直属机构

巴中市公安局政治部警务公开信息内容

2024-01-26 15:44 来源: 政治部 作者:admin

一、主要职责

政治部是市公安局党委主管全市公安政治工作的办事机构,是指导全市公安队伍建设的行政职能部门。

队伍建设指导处:收集、掌握、分析全市公安队伍政治思想状况和队伍建设工作动态;研究制定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措施;指导全市公安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负责表彰奖励和先进典型选拔树立工作;承担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负责公安思想政治工作的计划、总结、调研、简报、报表;承担政治部文秘、行政管理工作。

人事处: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干部管理工作;负责机关机构编制、民警考录、调任转任、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评审、优抚、干部调训等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机关警衔管理,办理警衔事宜;负责干部的考核、任免工作;承办市公安局机关及直属分局工资福利工作;负责市公安局党委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市公安局机关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等工作。

警务训练处:制订全市公安民警教育训练规划;按照“三个必训”、“战训合一、轮训轮值”等要求,组织、指导、检查、督促全市公安民警业务技能培训、初任培训、所(队)长培训等教育训练工作;规划、指导全市公安训练基地建设和公安机关教官队伍、课程建设。

二、领导成员

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江

副主任:景琼华、代波

人事处处长:尹建淇

警务训练处处长:谢树荣

三、办公地址、办公电话、邮政编码

办公地址:巴中经开区通州大道19号12楼

办公电话:队伍建设指导处 0827-5338013

人事处 0827-5338680

邮政编码:6360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