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公开 > 巴中市公安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十一条”!巴中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稳住经济措施发布

2022-06-29 11:21 来源: 平安巴中微信公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努力服务保障全市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全力护航稳住经济基本盘,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政策措施,立足公安职能职责,制定如下措施。

一、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保障汉巴南铁路、苍巴高速、黄石盘水库、青峪口水库等重点项目顺利施工建设,加强道路交通及输油气管道和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工作。

二、优化物流配送停车服务

在确保不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前提下,选择具备条件的路段施划一批城市物流配送车辆专用或临时停车位,为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停靠作业提供便利。

三、促进重要物资运输保通保畅

在全市所有疫情防控检查站设立企业复工复产应急运输物资“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紧急运输防疫用品、企业生产原材料、群众生活物资持证车辆24小时优先通行。落实特殊情况“警车引领护送运输”措施,对运输重要物资、生活物资的车辆,视情提供警车护送服务,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四、优化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许可审批

将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许可办理原收件、受理、审查、决定、制证、发证6项流程,优化为受理、审核、办结3项流程;法定办理时限从10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

五、加大涉企案件执法监督管理力度

全面整治涉企案件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问题,与全市检察机关积极沟通健全涉企案件快立快侦快诉机制,严格规范全市公安机关办案部门对企业适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六、加大涉企违法犯罪打击力度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强化涉税、贷款诈骗等侵害企业和重点项目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准确把握经济纠纷与刑事犯罪的界限认定标准,坚决防止以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的生产经营。

七、优化交管便民服务

增加交管服务站点位,推动实现省级开发区和汽车类产业园区公安交管综合服务站全覆盖,市、县(区)产业园区公安交管自助服务站全覆盖。精简非机动车登记流程,推行免填表、免复印;实行非机动车登记“网上办”,群众购买非机动车后,通过网络上传资料、凭证,实现“远程受理,现场领牌”。

八、加大来巴外籍人才服务保障力度

按照外籍人才管理及外国人就业的相关法律规定,对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的外籍人才提供一站式申请及法律宣讲、到期预警等全流程服务;对在巴外籍人才的父母、配偶、子女提供私人事务(探亲)类居留许可申请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九、加大恶意欠薪整治力度

牢固树立“人民利益无小事”理念,聚焦维护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目标,从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保障民生大局出发,把保障工资支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纵深推进恶意欠薪问题整治,对全市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开展依法打处,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十、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枪爆化危物品等行业领域监管力度,集中打击、整治非法违法行为,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十一、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入巴即检”,持续查堵漏洞。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准备,全面提升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流调溯源等各项应对处置能力,全力防范大规模疫情发生,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