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公开 > 巴中市公安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巴中公安史料征集倡议书

2023-06-02 16:30 来源: 平安巴中微信公众号

关心支持巴中公安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全体公安民辅警、职工、退休老同志及家属:

为全面反映巴中公安建处设局30年以来忠实履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历程和公安事业改革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支持,现诚向广大社会各界人士,全体公安民辅警、职工、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公开征集巴中公安建处设局以来相关的史料。

一、征集范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至今,与巴中公安有关的史料(包括文字、图片、音像制品、实物等)

二、征集内容

反映巴中公安发展变迁的实物资料、文献资料、影像资料和其他相关历史资料。

1.反映巴中公安历史沿革、演变和各个历史时期重大事件的有关资料、文献;巴中公安历任局长及班子成员的工作照片。

2.上级领导调研指导巴中公安工作以及接见公安民警的工作照片;题字、批示、讲话手稿等。

3.反映巴中公安机关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抗击疫情等方面的图片视频、锦旗证书等。

4.各个历史时期人民警察的服装、警衔、标志、装备、工作证、生活用品(如公文包、笔记本)等。

5.受到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公安部、省公安厅授予荣誉称号的先进单位和英模人物的奖牌、锦旗、证书及相关物品,获得过全国特级优秀警察、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英模的人民警察的功勋证章和英烈遗物等。

6.巴中公安机关参加上级组织的文体比赛获得的奖牌、奖杯、证书,不同时期公安民警创作的优秀书画、摄影、文学、影视、音乐、微电影等作品获得的奖牌、奖杯、证书及作品原件。

7.反映不同时期颁发的各类证照、印制的交通标识等实物。

8.其他有价值的巴中公安史料。

三、征集方式

1.无偿捐赠。在自愿的基础上,鼓励广大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民辅警、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捐赠。

2.复制陈列。在确保史料物品安全的基础上,对特别珍贵且持有人不愿捐赠的,在征得所有人同意后进行复制、陈列。

3.借展代管。对有展览展示价值,持有人不愿捐赠的物品,经双方签订协议,进行有限期的借展或保管。

4.登门拜访。如因公务繁忙、不便出行等,可联系我局工作人员,将安排专人登门拜访,接受捐赠或协助口述历史。对捐赠和支持警史展陈工作的,向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布展时标注捐赠人和支持者信息。

四、征集时间

征集工作长期有效,欢迎来信来电联系。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谭毅

联系电话:18113779567

邮箱:bzsgajztjy@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