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紧盯“关键少数”和“普遍多数”,落实“廉政风险清单”
巴中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0 09:43 责任编辑: admin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全市公安机关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3月19日上午,巴中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凤林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局和基层所队。市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及局属各部门双正职、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公安局局长、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局属各部门、基层所队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总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政治担当仍需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仍需进一步压实”“内部监督仍需进一步理顺”“纪律作风仍需进一步整治”等问题和短板。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公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为公安机关服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修订完善《市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任务清单》,实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深化监督职能。紧盯“关键少数”和“普遍多数”,落实“廉政风险清单”制,压实党办、机关纪委、政治部、督察、审计、法制、信访等部门监督职责。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树牢“忠于职守、以民为本”价值取向,激励干部民警担当作为;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保持高压反腐。重拳整治反映强烈的侵害群众利益和行业乱象的腐败问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与此同时,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公安机关监督执纪问责情况,作了“四点”明确。要知时明势,在树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意识上更加坚定自觉;要勇于担当,在履行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上更加坚定自觉;要常抓严管,在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上更加坚定自觉;要从严律己,在发挥表率作用上更加坚定自觉。

会上,印发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南江县公安局、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围绕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2020年工作打算作表态发言;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