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专项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09:56

4月14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专项工作视频调度会,总结2019年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涉税犯罪和假币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推动2020年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涉税“百城会战”专项工作和打击假币犯罪工作开展。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省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涉税犯罪和假币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解读了今年省公安厅对上述工作的相关考核要求。

会议要求,要打好涉税犯罪主动战,要加强与行政部门的联系和线索互通,对涉税犯罪的新模式开展研判,实施深度、全方位打击。要运用好云端打击模式,主动加强对犯罪线索的监测分析,特别是要对行业、领域类罪开展战略研判和拓展打击,打出亮点,打出声势、打出成绩。要依法推进非法集资犯罪查处工作,要严格落实“三统两分”原则,坚持依法办案、依法处置,要强化工作主动性,开展“扫楼清街”,及时发现、研判和处置风险,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开展整体处置工作,准确把握政策,以打击配合处置;要认真研究新型犯罪模式,加强宣传防范。要明确工作重点和方法,要运用好“云端主战模式”,依托省公安厅经侦情报导侦联勤中心和各地情报导侦指挥室,生成一批质量高、指向性强的犯罪线索;对公安部下发的线索,要在及时研判、落地打击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的线索循环查处。

会议强调,要解决好系统思维和角色思维之间的关系,抓住工作重点和类案特点,形成特色工作模式。要解决好打击主业意识,履行好打击主责,打早打小,协同配合处置在早、小。要解决好本职、协同、上下的关系,加强与行政部门协作联动,形成省级牵头、市县参与、同步攻坚的工作模式。要解决好依法打击和灵活处置的关系,围绕依法打击为前提,灵活开展处置工作,严禁以利益为导向改变案件性质和侦查方向。要解决好工作目标与经济犯罪形势的关系,要把工作目标与属地经济犯罪形势相结合,构建预警预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