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巴中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正规化建设暨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2 15:27


5月11日上午,巴中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建设暨政治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及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双正职,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县、区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警种双正职,全市各基层派出所除值班以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县区局基层派出所。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加强队伍管理,把各级公安机关建设成为执行警规警纪、管理规范、形象良好的正规化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执行警规警纪,看是否存在插手案件、徇私枉法等现象,坚决反对有章不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严防队伍“枪车酒赌毒网密”问题发生;要重点整治在编不在岗、不正常上班顽症,严格一日工作制度,强化记分管理,完善管理考核办法;要以争创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为契机,把严格依法、理性、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严防个别不依法、不理性、不文明的人和事发生。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督执纪,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常态。把“严”的要求贯穿于队伍管理的全过程,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惩贪治腐。要管好关键少数,切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落实重大项目专项审计和领导干部离任审计,解决领导干部管理队伍虚化、弱化问题;要管住绝大多数,树立“抓早抓小抓苗头”理念,落实“廉政风险清单”制度,盯住权力、管好权力、用好权力,加强权力部门、风险岗位、重点人员风险管控和研判预警,确保队伍不出问题;要对触碰红线、超越底线的,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坚持零容忍、严查处、真追责,用好查办案件“杀手锏”,对队伍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一查到底,从严处理,使民警常怀敬畏之心,坚决守住纪律“底线”。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建设,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强化职业保障。把选人用人风气正起来,把从优待警措施实起来,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大力开展“最强支部”创建活动,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务促警务、以党风强警风,做到工作在支部推进、教育在支部开展、问题在支部整改;要大力选拔愿意干事、能干成事、人品端正、群众公认的干部,形成能上能下常态机制;要建好人才库和专家库,及时发现、跟踪、管理、使用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要落实职业保障和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推进民警帮扶优抚基金、紧急救治“绿色通道”、意外伤害保险等从优待警措施,完善民警依法履职权益保障机制,加大典型宣传和战时表彰力度。

会议还对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总结了去年全市公安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政治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公安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