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巴中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改革暨指挥中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0 18:25


5月20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改革暨指挥中心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岳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改革办主任罗凤林主持会议。


就全市公安改革工作,岳剑强调,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厅党委、市委市政府、市局党委的改革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二要抓住重点任务。聚焦“大部门、大警种”制、警务运行机制、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公安基层社会治理、“放管服”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不断提升改革攻坚能力,推动公安改革取得新突破,切实让公安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三要鼓励基层首创。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导向不变,打破思维定式,积极开动脑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以往较好的基础上,再重视、再加力、再探索,大胆推陈出新,多推出一些“小改革”“微改革”项目,助推全市公安改革取得一流业绩。四要打造特色品牌。加强改革工作的阶段性总结,瞄着问题去、奔着问题改。要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形成可行性的改革建议。要善于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善于宣传改革成果和先进典型,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拿得出、叫得响的巴中公安改革品牌。五要形成工作合力。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全警争当改革“实干家”“促进派”,汇聚形成全市上下谋改革、强攻坚、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狠抓推进落实。六要强化督导考核。充分发挥督察问责机制作用,制定专项督察清单,分层次、有计划组织开展改革任务专项督察。要建立改革绩效评估制度,切实考出压力、考出动力、考出积极性。要发挥考核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切实营造奖优罚劣的工作氛围。

就全市公安指挥中心工作,岳剑指出,指挥中心作为全市公安工作的中枢,心中有大局、工作为大局、办事顾大局,发挥了承启上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上级决策部署在巴中公安落实落地、推动巴中公安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做出了突出贡献。岳剑要求,一要讲忠诚。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讲实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发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立说立干、大干实干。三要讲服务。发挥好参谋部、指挥部、作战部作用,切实服务中心、服务党委、服务警种、服务基层。四要讲统揽。全面汇聚、研判全市情报信息,做到情报主导警务;全面掌握全市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等情况,供党委决策参考;全面统揽全市公安业务工作的指挥,切实推动工作。五要讲纪律。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廉洁自律的标兵。


会上,罗凤林总结了去年全市公安改革暨指挥中心工作情况,就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罗凤林强调,一要深入推进情指融合。紧紧围绕情报、指挥、行动关键环节,不断完善情报指挥一体化运行机制,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横向交织,立体化、多维度、高效权威的情报指挥体系。二要积极主动参谋辅政。发扬细致、精致、极致工作作风,发挥智囊团、信息库、督查室、枢纽环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深化公安改革创新。对照《2020年公安改革任务》,做实规定项目、做精重点项目、做细自选项目,全力推动各项公安改革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四要抓好机要保密工作。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依法依规管好密、聚焦主业管住密、压实责任不失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抓好机要保密工作。五要筑牢队伍管理根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总揽,加强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警营环境,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市局各部门、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指挥中心、改革办全体人员,各区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指挥中心主任、情报大队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