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全市公安机关心理健康服务骨干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5-26 10:57


5月25日,巴中市公安机关心理健康服务骨干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在市公安局举行。市公安局政治部队建处、各县区局政治处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心理咨询骨干参加开班仪式。

通过开展两天的专门培训,旨在传达市局党委对全体民辅警、职工的人文关怀,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安民辅警、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剑,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和平等领导亲自审定培训方案,要求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员挑选、培训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在师资配备方面,市公安局邀请到北京阳光易德心理学应用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心理行为资深培训师、高级心理行为训练师前来授课;在课程设置方面,坚持按照“站起来会讲课,坐下来能咨询,下基层会团辅”的素质要求,重点围绕“补短板、提能力”的思路,设置心理行为训练和心理危机干预课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在培训管理与后勤保障方面,实行警务化管理,严格要求,全力保障。

在开班仪式上,市局政治部副主任吴江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一是珍惜机会,真心投入。要特别珍惜在当前公安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组织这次培训的机会,把培训作为历练自己、提升自己的重要平台和大好机会,克服“副业”“兼职”的思想偏差,真正投入到培训中,学到真本领,服务大实战。二是肩负职责,用心提能。要充分认清心理健康服务骨干在公安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善于发现在专业能力的短板和不足,用心体会专家老师的讲解,积极参加课堂讲论,认真投入课后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努力成为行业专家。三是努力实践,走心服务。要服从市局的统一安排,树牢“服务实战、服务基层、服务一线”理念,深入基层所队,了解掌握基层警队心理健康状况,通过专业方法搞好团辅,增加队伍活力、凝聚力。四是严守纪律,专心用功。培训期间,要把精力投入学习培训、基层辅导中来,严格遵守各项警纪警规,确保培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