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巴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建立110救援警情社会联动协作机制提升救援警情实战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0-06-10 10:58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进一步整合全市公安110和社会救援资源,确保快速高效处置救援警情,不断提升救援警情实战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市局党委安排部署和局领导要求,6月9日,巴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与巴中市蓝天救援队、公益救援队举行110救援警情社会联动协作机制签约仪式。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班子成员,蓝天、公益救援队队长,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和城区派出所负责人,以及110接警员代表、救援队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仪式。


就进一步做好救援类警情处置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政府主导、统一指挥、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方针,忠诚履行“人民保护神”这一神圣使命。二是职责任务再明确。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和社会救援力量资源优势,明确职责分工,公安机关负责各类警情处置,救援队伍负责协助紧急救援搜救,深入对接融合,推动民生服务社会联动大格局。三是联动协作更紧密。公安机关及社会救援成员单位要不断强化连勤联动,共同执行协作机制,形成合力,快速精准救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服务质效。四是宣传防范更广泛。要加强基层、社区、校园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个媒介,积极宣传110救援联动机制,展示联动工作成果,力争把110救援联动平台打造成我市社会治理创新的新名片。

巴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救援警情社会联动协作机制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有益探索,也是公安机关凝聚“最强民力”、打造“最强实战”、倾情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在推动“平安巴中”建设中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签约仪式上,巴中市蓝天救援队长、公益救援队长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