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巴中市公安局召开
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公开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0:13


6月23日,巴中市公安局隆重召开全市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公开评议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剑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陈忠、综合管理支队支队长符瑜到会指导,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凤林代表市局党委致辞。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和省厅的部署,扎实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各基层派出所全警动员、积极参与、紧扣主题,注重实效,派出所建设工作焕发出勃勃生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此次集中评议展现了全市公安派出所工作新“枫景”,明晰了公安机关基层社会治理新“枫向”,彰显了新时代公安机关服务人民新“枫情”,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此为契机,将抓好基层基础工作作为公安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把重心转向基层、把功夫下到基层、把力量沉到基层,为全市公安机关争创全省一流公安业绩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基础发展优先理念,推进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各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特别是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各区县公安局要继续坚持把派出所工作置于基础性、先导性战略地位来抓。二要增强与时俱进创新理念,推进新时代公安派出所改革。要适应智慧警务发展新方向,加快推进公安派出所改革,推行全市城区派出所“一室两队”建设,落实社区警务专职化,促进派出所职能回归治安防控和服务群众主业。三要增强融入基层治理理念,推进城乡社区警务共建共治。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推进派出所所长进入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社区民警进入社区(村)“两委”班子,强化社区警务与社区党务、政务、事务对接融合,切实筑牢公安机关“底板”,为我市同步小康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12个参选评议的派出所所长通过播放视频、PPT现场演示演讲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我市公安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40名评委进行了公开评议和现场评分。


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以及市局派出所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局局长、分管治安工作局领导、治安大队大队长、84个派出所所长,20余名特邀评委及媒体记者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