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7 08:32


7月14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凤林主持会议。市文明办副主任何国平应邀到会指导创文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提升巴中城市形象、实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重大举措。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化认识、认清形势、紧盯目标,将创文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聚焦短板补差距、对标问题实整改,确保如期打赢创文攻坚战。

会议强调,为期三年的创文迎检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突出重点,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抓好创文迎检工作。一要高标准准备申报资料。要力争在7月底前,高质量上报图片资料、提交报告说明,并与省厅相关警种加强工作对接。二要高标准备好实测点位。要扎实做好公共场所、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主要交通路口、出入境办证大厅、学校周边、网吧网咖等点位的创建提升工作,确保所有测评指标全部达标。三要高标准营造平安稳定环境。要把创文工作与“奋进”系列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强化打防管控力度。四要高标准做好包保社区工作。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全力做好挂包社区创文工作,确保挂包社区如期实现创文目标。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攻坚冲刺。一要压紧压实责任。要按照市局制定的工作方案及职责要求,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有专人负责、有专班攻坚。二要紧密配合联动。要增强协作意识,既主动对接市级部门和辖区基层创建单位,又做好内部警种的组织协调,确保形成创文工作合力。三要强化督查问效。组建专班开展专项督查,对创文工作做得不好的要严肃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