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四川省第二届警察野外应急救援比赛在乐山开赛

文章来源: 四川公安 发布时间:2020-10-16 09:35


战鼓雷鸣起、砺剑铸盾时!10月15日,来自省公安厅机关、四川警察学院、成都铁路公安局及全省21个市(州)公安局的24支参赛队192名参赛队员在三江之滨乐山嘉州绿心公园沙场点兵,举行四川省第二届警察野外应急救援比赛。




野外应急救援比赛设置创伤包扎、心肺复苏、担架转运三个项目。其中,创伤包扎分为头部出血、前臂骨折、手臂出血和小腿骨折四个伤情操作;心肺复苏是针对呼吸心跳骤停人员实施的唯一有效的急救技术;担架转运需要利用绳索和竹竿现场制作成简易担架后,再对伤员实施转运。比赛将三个科目设置在三个不同的场地进行,场地之间距离100米以上,参赛队员需要到达场地后才能开始相应的操作,同时操作流程和位置完全随机,增加了比赛的随机难度,参赛队员需要在保证技术质量的同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操作。本次比赛聚焦实战,既是对参赛队员技能、体能、意志与协作的比拼,也是凝聚警心、激发荣誉的有效载体,更是打造“最强实战”的一次大练兵。


赛场上,全省公安机关的警体健将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比技能、赛本领、拼意志、展作风,尽情挥洒激情、锤炼自我、超越自我,充分展示了四川公安无惧艰难、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和战无不克、攻无不胜的铁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