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全省公安队伍“三项体检”部署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 四川公安 发布时间:2020-11-09 11: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持续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11月5日,公安厅党委召开全省公安队伍“三项体检”部署推进会,总结回顾前期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对“三项体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厅党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为保持和发展我省教育整顿的良好态势,省厅党委结合实际,部署开展政治、廉政、能力“三项体检”,受到中央政法委陈一新秘书长以及公安部孙新阳、刘钊、冯延等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三项体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载体和抓手,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项体检”的重大意义,把握好四个方面关系:一要把握好对标对表与求实创新的关系。将“三项体检”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的各项“规定动作”充分衔接、有机统一。二要把握好阶段任务与常态推进的关系。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以政治体检“打头炮”的“首轮普检”,同时将“三项体检”作为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常态举措,作为推动四川公安长远发展的一项制度设计。三要把握好整体发力与突出重点的关系。从系统工程、闭合回路、全局视角来推动“三项体检”,把政治体检作为首要任务,以重点问题、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三项体检”整体推进。四要把握好问题导向与结果衡量的关系。通过“三项体检”真正把病症找出来、把病灶查出来、把病因理出来,确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三项体检”与推进当前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统筹起来,以优异的业绩检验“体检”成效。

会议要求,“三项体检”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持续用力、持续推进、持续深化,始终保持工作热度。一是务必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忠诚教育、理论武装、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二是务必将自查自纠贯穿始终。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让有问题的干部民警真切体会到组织的良苦用心,做到民警心中“有杆秤”、组织手中“有本账”。三是务必将边查边建贯穿始终。深入分析个性与共性、现象与机制、执行与监管等问题类别,实施精准体检、靶向治疗、对症下药。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着力加大工作力度。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要按照省厅模式成立相应机构,认真履行“三项体检”主体责任。二要强化带动引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带头检视问题、查纠问题、整改问题,带动全警共检共治共建。三要强化督查问效。省厅将组建联合督导组,对各级各部门(警种)开展“三项体检”的进度和质量进行督查指导,把督查结果与干部任用、立功授奖、目标考核等工作结合运用,同时将“三项体检”落实情况纳入厅机关政治巡察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