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全国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1 11:54

许甘露在全国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视频推进会上强调

把握机遇用好机遇 为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规划保障


全国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视频推进会11月10日在京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许甘露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赵克志部长和部党委关于编制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部署要求,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立足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定位,着眼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进步,推进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把握机遇、用好机遇,努力为实现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规划保障。

许甘露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安全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认真编制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通过科学规划引领,大力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向前发展,加快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出色完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改革发展稳定的战略任务。

许甘露要求,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把握好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围绕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大力提高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质量水平。要按照中央确定的目标,聚焦公安主责主业,坚持系统观念,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全面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要把握好行业专项规划和总体规划相衔接、目标导向和财力可能相适应、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当前需要和着眼长远相结合的原则要求,全面总结“十三五”各项工作情况,提高“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质量。

许甘露强调,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做好规划编制作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拉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抓紧抓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同配合,把规划编制工作摆在当前重点工作中的突出位置。要深入调查研究,强化衔接联动,及时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做好与发改、财政、住建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要坚持开门问策,广泛征求意见,把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