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省公安厅政工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四川公安 发布时间:2020-11-26 08:58

近日,省公安厅政工部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政工部门贯彻落实意见,并就当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民出席会议并与政工干部谈心谈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深学,观在大处。坚持示范带头、组织动员、统筹结合,通读细读精读全会公报,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要坚持细照,谋在深处。要立足公安机关职责,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不竭动力。要对照目标、谋好当下,对标形势、谋划未来。要坚持笃行,干在实处。要提升能力水平、从严管党治警、强化服务保障,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务必强化“五个坚持”。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忠诚警魂。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严格落实公安部党委、省委省政府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厅党委和政治部安排,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要坚持公道正派,激发队伍活力。发挥好政工部门识人察人、选人用人千里眼、顺风耳作用。用好“赛马场”,让想干事的有平台、能干事的有机会、干成事的有舞台,把老同志的活力和优势充分激发出来,让中年干部切实把大梁挑起来,让“初生牛犊”加快成长起来。建好“蓄水池”,建立年龄梯次合理、专业门类齐全的后备人才库,实现良性循环。要坚持创新驱动,形成发展优势。要把保持创新理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果,结合工作做出品牌、亮点。要坚持正风肃纪,永葆清正廉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警钟要常敲长鸣、刀刃要勇于对己、政工要始终带头。要坚持服务为本,彰显爱警情怀。政工部门要有温度,领导干部要有温情,基层民警感受到温暖。要大气、宽容、包容,带着爱心做好事、优质资源向下走、爱警暖警添温度。

会议强调,务必鲜明“四个导向”。要鲜明用人导向。要以重党性、重实干、重品行、重公认和重实绩为标准,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氛围。要鲜明实干导向。坚决做到执行有力、推进有力,让实干人流汗不流泪、让实在人受累不受气、让老实人吃苦不吃亏。要鲜明目标导向。要围绕目标抓指标、围绕指标抓进度、围绕进度抓排名。要走上去加强汇报、争取支持;走出去加强交流、学习经验;走下去发现问题、解决困难。要干得好,出实绩、有成效;统得好,抓好分析研究、总结提炼;认得好,基层民警认可和群众拥护。要鲜明法纪导向。“全面从严治党,只有新常态,没有休止符。”政工部门和政工干部离党委最近、服务党委最直接,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政治定力、努力知行合一,强化以上率下、言传身教的示范效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模范遵守“严管队伍六项规定”,做到动真格教育有说服力,实打实制度有约束力,敢碰硬监管有威慑力。

会议要求,务必严守“三条铁规”。政工干部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守三条铁规:不准违规插手干部选配和人事调配,搞“团团伙伙”“山头主义”“圈子文化”;不准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资金安排,非法牟利,陷入非法利益格局;不准违规插手干扰案件侦办和场所查处,充当“保护伞”,败坏队伍形象。

参会政工干部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明确了新时代四川公安政工工作的努力方向,增强了政工干部工作的信心与决心。他们纷纷表示,厅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基层做出了示范,各级政工部门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轮训、“微”党课、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