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省公安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报告会

文章来源: 四川公安 发布时间:2020-11-26 15:00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11月24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为全省公安机关作了《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 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贡献力量》主题党课报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宣讲,对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要求。

报告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十四五”和到二〇三五年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报告会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立足公安机关职责,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展现新担当,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中体现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努力打造平安四川建设的“升级版”。在深化法治公安建设中展示新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法治公安建设目标,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在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进程中取得新突破,积极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向科技要警力要战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要在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中树立新形象,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扎实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落实,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报告会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全省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计划,强化部署推进,“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丰富载体形式,灵活采取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上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确保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注重舆论导向,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贯穿宣传工作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宣传纪律,把握好主题、基调、时度效。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好公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矩阵,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宣传全会精神,大力营造全警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