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巴中公安开展应对处置规模性聚集事件“红蓝对抗”暨特巡警实战大练兵汇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8 15:17



11月26日,全市公安机关2020年度应对处置规模性聚集事件“红蓝对抗”暨特巡警实战大练兵汇报演练在经开区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剑出席并讲话。




此次演练,从全市公安机关抽调的各参演单位300余人紧急集结至经济开发区市政广场,整齐列队听候指令。随着岳剑副市长“按计划进行”一声令下,各参演单位按照流程,先后实景演练了枪支技战术、警棍盾牌操、应急棍术、综合格斗术、匕首臂盾术等特巡警实战练兵汇报展示科目和应对处置规模性聚集事件演练。

全体指战员奋勇争先,誓争一流,展现出了顽强拼搏的昂扬斗志和训练有素、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充分展示了我市公安队伍应急处突的能力和水平。




演练结束后,岳剑副市长对此次汇报演练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一要构建实战体系,切实加强全市应急处突队伍建设。组建以市县(区)公安特巡警队为骨干、处突预备队为支撑的全市公安处置突发案事件应急救援力量,进一步完善全市公安应急处突力量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民警体能技能、警械使用、战术配合等整体作战能力;整合实战资源,协调应急、消防、医疗、交通、安监等其他职能部门组成应急处突专业队伍,形成应对突发案事件快速反应、梯次响应、全力攻坚的工作体系。二要突出实战水平,着力提升全市公安应急处突能力。不断健全完善应急指挥、联动处置和舆论引导机制,确保一旦遇到突发案事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控得住、拿得下;全力推动应急处置、抢险救援工作在人员、装备、经费、技术、训练等方面落地落实,确保应急响应及时、处置救援高效。三要立足实战任务,坚决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任务;加强党政机关、中心广场、机场、火车(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动态投放巡特警、武警联勤力量,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依法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强化源头预防,把重点治安隐患消除在始发、把重点事故苗头扼杀在萌芽,做到问题不累积、矛盾不升级、风险不扩散,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公安局局长、分管联系特巡警工作负责人、巡特警大队大队长观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