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文章来源: 四川公安 发布时间:2020-12-01 09:28

11月26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做到“三个准确把握”:一要准确把握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始终用“十一个坚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准确把握实践路径,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公安工作各方面,持之以恒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增强执法质效、加强监督管理、提升法治能力,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指明了平安中国建设的前进方向,深刻揭示了平安中国建设的规律特点,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公安机关作为平安建设的主力军,要站在高处,深刻认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平安四川。要学在深处,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公安机关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谋在要处,自觉把平安四川建设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认真研究四川公安科学发展、长远发展之策,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公安工作思路举措。要干在实处,聚焦当前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突出风险,以“奋进5号”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防范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要以开展教育整顿为抓手,以“三项体检”为载体,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提供坚实队伍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平安四川建设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了《中共四川省公安厅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四川省公安厅厅长办公会议事决策规则》,研究了其他事项。